2018年11月12日 星期一

民視新聞 【i88娛樂城】www.i88ox.net

飛閱文學地景Ⅵ Ep 03 - 筏子溪 路寒袖
筏子溪(節錄) 路寒袖 從盆地身旁經過 我習慣靠著夕陽走 壓低身子生怕被人發現 在菅芒的掩護下匍匐潛行 來不及閃躲冷凜的月光 偶爾,被東北季風吹歪了身形 暴雨來襲,令我情緒失控 四處流竄惹事生非 狠勁的甩尾擦撞出一串串火花 這新石器的火花啊 在天際噴濺閃閃熠熠的繁星 而明天一來,它們將是 露水沾濕的曙光 作為一絛溪 就得有隨時受傷的準備 我是遍體鱗傷的溪 誰來為我唱首巴布薩的歌謠? 很久以後,才有竹筏來來回回 在我身上彈奏著無言的歌 我終於知曉 歌,只能自己唱給自己聽 大肚山也罷,遠方的海岸遙遙 霧來霧散,潮水何時了 凡此種種,盡是 我無法離棄的絮語呢喃 感謝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臺中文學館 協助拍攝 《本節目所拍攝文學地景,係考量作品意境進行選擇,拍攝地點不限作品內容本身,必要時輔以其他文學地景進行輔助拍攝》 【飛閱文學地景播出時間】: 民視新聞台 每週六 16:56 民視無線台 每週六 晚間新聞時段


View on 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