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7日 星期一

民視讚夯 Formosa TV Thumbs Up 【i88娛樂城】www.i88ox.net

飛閱文學地景Ⅵ Ep 29 - 在八卦山遇見賴和 路寒袖
在八卦山遇見賴和(節錄) 路寒袖 當家裡的米缸再也掏不到明天時 父親牽我的手就成了 一列想快卻跑得很慢的普通車 從童年開出,沿著海岸線南下 甲南清水沙鹿龍井大肚追分 每一站,火車都停下來核對 這些最早在我生命設站的文字 而大佛在八卦山上,等著父親 跟我炫耀他唯一知曉的風景 童年青少年,一直到了青年 我才遇見父親從來不認識的 和仔先,他住在市仔尾 他的山頂沒有大佛 舉目所見,盡是殖民的低氣壓 和仔先走後十八年 大佛才登臨八卦山 趺坐在那裡等著,我跟父親 很多年後的今天 和仔先的背影依然奮力的前進 在八卦山、彰化公園、 媽祖廟、警察署...... 在文學崎嶇躓踣的步道 以及,對抗不公不義的人生沙場 而我始終緊緊的追隨 感謝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臺中文學館 協助拍攝 《本節目所拍攝文學地景,係考量作品意境進行選擇,拍攝地點不限作品內容本身,必要時輔以其他文學地景進行輔助拍攝》 【飛閱文學地景播出時間】: 民視新聞台 每週六 16:56 民視無線台 每週六 晚間新聞時段


View on YouTub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