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8日 星期二

民視讚夯 Formosa TV Thumbs Up 【i88娛樂城】www.i88ox.net

飛閱文學地景Ⅶ Ep 24 - 在玉山我凝視 脈樹.塔給鹿敦
從蘭陽平原開始那久遠的葛瑪蘭 如果你真來自葛瑪蘭那裡是否有美麗的部落 那我相信穿越了雪山山脈的不是旅人的車 而是永恆的詩歌在每一度的音符 美麗地層層疊進島上心靈的每一度 桃竹苗丘陵的客家族群啊 合歡山山脈的泰雅兒女啊 大度山脈八卦山脈的人啊 台中陽光盆地的人啊在我視線裡 連成溫柔堅貞的色彩 再橫越濁水溪彎過埔里盆地之後 水沙漣透徹的水潭虔敬地吐出白鹿奉獻 我醉了的視線向濁水溪上游往平靜的遠方去了 那守候中央山脈的布農人啊鄒族人啊 如果族群的血可以穿越楠梓溪與濁水溪上游 四百年前我將奉獻生命成為祭品在那時 再向南方延伸之後是台南平原啊美麗的稻穗 大武山山脈的排灣兒女已吹奏了那呼吸的笛 再翻過去是那無盡藍天海洋國境之南 我聽見思想起以及村落教堂的歌聲 在這片廣袤的清香已絕對的鑽石藍 染成偉大的顏彩 《本節目所拍攝文學地景,係考量作品意境進行選擇,拍攝地點不限作品內容本身,必要時輔以其他文學地景進行輔助拍攝》


View on YouTube

沒有留言: